阳光玉华第八届特运会

一、项目背景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 指出:“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总书记还强调:“2020 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明确指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这些都为新时代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但,残疾人事业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看,残疾人需求便利性、宜居性、多样性、公正性和安全性的特点突出,提标扩面、提质增效有待进一步加强;从工作推进方式看,还存在输血多于造血,给予多、赋权增能少,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有待进一步深化;从社会认知看,还一定程度存在照顾多于理解、同情多于尊重、回避多于包容,融入融合融化的氛围有待进一步营造。

为此玉华将深化残障人康养服务中心的康复教育特色,丰富残障学员的娱乐文化生活,提高学员的身体素质和活动能力,培养学员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和爱好,形成坚持锻炼的习惯和意识,玉华康养中心积极开展特奥运动会,为残障学员提供参加运动会的机会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使他们发挥潜能、勇敢表现,提升社会融入度。

二、主办单位

中国狮子联会善缘服务队

北京市朝阳区玉华残障人士康养服务中心

北京市通州区众心联社会工作事务所

三、爱心支持单位

(1)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2)北京市财贸职业学院

(3)北京恒泰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中国新加坡商会

(5)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

(6)金盏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7)邦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8)北京天地广益广告设计制作有限公司

(9)中国狮子联会

(10)52公益

(11)北京市通州区益心公益愿者服务队

(12)北京市通州区聚贤志愿者服务队

(13)北京市通州区青少年志愿者队

(14)北京林业大学电气党支部

(15)北京林业大学阳光社团

(16)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党委爱心飞翔创新党建联合支部

(17)红爹之家

四、受益人群

(1)中重度智障成人60人(13岁以上),以及他们的家属。

(2)所在地社会人士(社区居民、中高校学生、企业伙伴)150人左右。

五、实施时间

2019年5月19日  上午9:00-13:00     志愿者8:00到场

5月18日 下午14:00-17:00布置会场、志愿者培训、彩排.